【EC】好好说再见(一发完)

没有be!!


( ॑꒳ ॑ ):

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见好吗?”
        至少……让我好好说声再见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老朋友。”Charles嘴角噙笑同他打招呼。一如以往的大多次碰面。


        Erik走上前轻轻拥抱了他,在他耳边回答:“你好,Charles”。一如以往的大多次碰面。
        俯身拥抱时把下巴轻轻搁在对方肩膀上的Erik没有看到他怀中人完美的微笑里出现的那一丝裂缝,以及蓝色眼眸中那一闪而过的悲伤。就像Charles不知道刚刚他看到那抹笑容时心里的那一下抽痛。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一直保持着联系,但他们也确实挺久没有见面了。
        首先,两个人都很忙,这是无法否认的事实。另外,虽然Erik一再表示他很乐意每周都跨越整座城市来大宅探望,但Charles总劝他不必如此麻烦。Erik通常也就听他的了。
        该死,自己怎么就这么听话呢?


        今天这约会的开头还是不错的。假如它还能被称作一次约会的话。
        他们点好咖啡,拿出便携棋盘,默契地让Charles执白,在棋子的你来我往间交换最近的见闻,不时因对方的言语而发出不打扰到旁桌客人的轻笑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几局互有胜负的棋局结束,他们倚在藤椅上微笑着看着对方。直到Erik意识到什么,笑容蓦得消失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了你上次说的那些话”,他身子前倾让交叉的双手靠在桌子上,看到Charles的笑容僵了一下,“我想我还是不能完全理解,但是我明白你的意思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”,对面人轻轻应答,目光有些闪躲,“我真的很想告诉你我不是那个意思,是你想错了,但是多遗憾啊我不能。”
        Erik的最后一丝幻想也破灭了,“所以该我做选择题了是吗”,他翠色的眸子瞬间黯淡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陷入了名为沉默的尴尬之中。短暂的沉默在谈话中总会发生,没什么奇怪的,但现在明显不是个“总会发生”的情况。
        Charles紧紧盯着手中捧着的咖啡杯,看上去象是试图用目光在上面灼出个洞。Erik的眼神依然黏在对面人的身上——这是他这么多年养成的习惯了,即使现在心如刀绞可他一时半会儿也改不掉,更何况他刚刚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以后恐怕没有这样的机会了——他还是不能明白为什么他们会走到这一步,在半个月那次通话以前明明一切看上去都很完美。至少在他眼里看上去。
        正当他尝试着再次开口的时候,一个怯怯的女声插了进来:
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打扰了。请问可以帮忙填一张问卷调查吗?”
        这成功引起了他面前人的注意。Charles猛地抬起头来,将手中的杯子向前推了推,脸上迅速挂起一个礼貌的微笑:“没问题,当然可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“不,抱歉,今天不太方便。”Erik站起身来,以尽量绅士的姿态婉拒了那年轻姑娘。还好那女孩知趣地离开了。
        Erik想不通,都在这种时候了,Charles怎么还有心情想去帮别人做什么该死的问卷调查,他非要在任何时候都这么面面俱到地照顾到所有人吗。
        ……哦,显然不是任何时候,也不是所有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再下一局好吗?我要再赢一次。”他坐下来,故作轻松地发出邀请。他知道自己一直不是个好演员,而Charles又太善解人意,他一定能看出他有多受伤。或许,也有可能,是他还怀着从Charles那里获得一些安慰的隐秘期冀,因此故意没有藏好那份黯然。好吧,修正一下,是很大可能。
        “哦我的朋友,你上一局赢得可够侥幸的”,蓝眼睛的人居然笑着开始摆放棋子,“这次你大概没有这么好运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吗?我的手下败将?”他只能迅速收拾起心情。
        “天啊这么多年你还是那么多废话。快,该你走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Erik推着Charles的轮椅慢慢走着,拐进街边常去的小店,共享一份常点的晚餐,就最近发生的新闻交换着看法。Charles一如既往地风趣、健谈,以及与他意见相左。
       餐后他们向灯火辉煌的大宅走去,两人的交谈不时因有学生向Charles打招呼而被打断。
        一切都像之前他们共处的无数个傍晚那样。直到两人在平日说告别的门前花坛前停下,被突然降临的诡异沉默笼罩。
        该来的总是要来的,不是吗?不管你怎样假装无事、一拖再拖。


        Erik像第一次那样俯下身去捧住Charles的脸,让一个吻轻柔地落在他唇上。但他没有像第一次那样闭上眼睛,他用目光细细地描摹近在咫尺的那个人,看着他阖上的双眼和微微颤抖的睫毛。他想知道这双蓝眼睛里会不会流露出那么一丝不舍与留恋,但他没机会了。
        那个轻吻只持续了几秒钟。Erik直起身子,别开目光,“好好的。Charles,以后都要好好的。”声音格外沙哑。
        “回去吧,”他绕过轮椅,拍了拍Charles的肩膀,“祝你好运,教授。”我想我还爱你。
        “再见,我的老朋友。”我恨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爱你。


        Erik没有再回头,他怕自己会忍不住乞求Charles让他留下。他的确一直近乎偏执地坚持自己的原则,但现在他心里似乎有些什么东西在动摇。他以为自己已经做足了心理建设,足够面对眼前的事实。但是当这一切真正到来的时候,这感觉真的太奇怪了,就像自己和自己分离,一半留下,一半离开。他心里甚至有那么一点儿恨Charles了:那个人怎么能从头到尾都表现得那么正常,就像他毫不在意他们关系的结束一样。他不相信他不在意。
        好吧,更准确来说,他不愿相信他不在意。


        Charles终于抬起了垂下的眼眸,终于让目光无所顾忌地追随着那个被自己推开的人。他太习惯于掩藏起自己的情感了,但现在他想真实一次。这一刻他几乎无法抑制自己心底泛起的酸涩的愧疚与自责,他已经开始怀疑自己的决定到底正确与否。毕竟事实上他算是那个首先对这段关系说了“不”的那个人,是他说什么“我们要的不一样”,还用自己引以为傲的理智头脑进行了洋洋洒洒的论证,直到Erik崩溃般地让他停下,要求他给他点时间去想一想。
        天知道整整一下午看着Erik落寞的神色和受伤的眼神他有多想把他揽近些说些安慰的话;但他忍住了,他知道一旦他那么做了那么他们的关系恐怕再也结束不了了。既然决定让自己做个坏人,就不能功亏一篑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还是分开了。虽然最终也没有人说出那两个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上去谁也没有做那个提分手的罪人。


—End—


*第一次写同人好紧张……
*《黑凤凰》里老万的话太伤人了,所以就想写“好好说再见”(而且让教授先提出来!哼!老万后悔去吧!)

评论
热度(37)

© 拜月楼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